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郭岳】师父

异世AU
短小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二)

夜空漆黑,雪花好似从深渊中席卷而出。三年一次的宗门大比第一天,德云宗依旧拔得头筹,不过却有些惨烈。

“你有什么话说。”岳云鹏坐在椅中,手中翻着大比记录, 也没看大殿下站立之人微晃的身形。

“没有。”答的轻声却倔强:“可是……我宗门本就不擅近身强攻。排兵布阵,施咒炼药才是我门之道。”

“三年以前呢,我德云哪一次不赢的漂亮。没了师父,张云雷,你就要变成废物了?”

岳云鹏语调平平。这三年,他从未发过脾气,有的只是心平气和,内敛沉重,先生的影子在他身上越来越重,也越来越让人看的心惊。

“那你呢?你居然还能提起师父?”张云雷抬起头看他。岳云鹏垂下眼睛,所有人都能看出他正在生气,并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生气。殿内鸦雀无声,落针可闻。

“你以为你赢了,你就能在这里反驳我吗。要是你输了呢。”岳云鹏站起来,盯着张云雷:

“ 要是你死了呢。”

他没有爆发,只是用陈述句发出疑问。然后甩手而去,似再也不想看见这殿内红色的柱梁:“带他去治疗,就算腿骨碎成齑粉,造也要造两条出来。”

张云雷微晃的身形终于脱力倒下,有尚筱菊杨九郎赶忙去扶。完全以真气支撑站立,加上内伤,让张云雷痛苦难以自已,冷汗布满额头颊边:“走……”

大殿内少了几个人,剩下的看着自己在漆黑地面上的影子沉默。良久,周九良抬头看向殿外后山的方向,那是先生的方向:“三年了,谦师伯要回来了。”

大风呼啸,有飞鸟缩在檐下。

“小陶阳要回来了。”岳云鹏坐在先生榻边,一瓣一瓣剥着橘子。先生坐在榻上,视线从朦胧的窗纸上移开,看向他。

“您一定想他了,到时候,让他常陪着您。”

先生忽然瞪大了眼睛,抬起的手掌几乎砸向岳云鹏,却被轻易挡下:“师父,吃橘子。”

悲伤痛楚之情几乎从先生深厚的目光中溢出来,他咬着牙,不张开一丝缝隙。

岳云鹏垂头,把橘子塞进自己嘴里:“师父,您这般模样,完全怪您自己。”

先生侧开头,闭上的眼中似有晶莹。他指了指自己的唇,于是岳云鹏又取了瓣橘子,喂给师父的时候,就得到了一个似有似无的碰触。

评论(8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