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郭岳】师父

异世AU
短小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三)

有德云宗外门弟子清理后山小路,转身看见火红的龙马四蹄落地,不敢抬头,躬腰行礼:“岳宗主……”

岳云鹏下马,却抬起双手:“师父,来。”

先生咬着牙齿抬腿欲踹,却被轻松制止,岳云鹏面色不变:“师父,不行。来。”

目光复杂,先生伸手弯腰,岳云鹏认真将师父半抱下马,俯于身前重新扎系外衣,拢拢袍袖衣角。一切完毕,这才回头皱眉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正看呆的弟子吓的浑身一颤,冷汗顿出,双腿发软跪倒在地:“岳,岳师兄!”面向先生:“先生!”岳云鹏挥手,弟子立刻后退逃离不见。

德云宗自开创以来,不唤郭先生为宗主,只称先生。

岳云鹏拂开枯枝,遥遥指向远处千刃峰,山峰四周白雪如霜,烁烁生辉:“大比就在那儿,师父今日要去。”先生皱眉,并不认同,岳云鹏收紧扶着先生的手:“有人要回来了,他一定想要第一眼就看见师父。”

先生好像忽然被刺了眼睛,用力摇头,惊怒的的去看岳云鹏的双眼,却对上了再也不似曾经的颜色。

有林间鸟雀落在枝头,鸣声轻快,细雪飘下点点,洒在先生脸颊,冰至心间。岳云鹏看见,伸手抚去:

“我从未想要对不起您。”

千刃峰上的平整断面,一眼不到边,是数百年前先生一笔划就,形成天然武场。山间云雾在这里一片开阔,有阵文护其不受风吹雨打。

武场上孔云龙褚衣飞动,急退数步半跪于地,手触之处符文遍布,嘴角鲜血溢出,险险阻隔敌手攻击,却见敌手紫龙坐骑直冲而来,踏碎沙石,眼见阻挡不住,观台上岳云鹏垂了双眼皱眉,食指欲动。

“定!”

有黑色麒麟从天而降,脚踩墨云,上立一白衣少年,少年遥遥以扇一指,阵法蔓延虚空,符文瞬间而至,锁死了紫龙,半分也动弹不得。

“ 我师兄输了,你停手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