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郭岳】师父

异世AU
短小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四)

天空惨白无云,没有飞鸟,武场热闹不已,德云宗观台上死寂一片。

“小陶阳。” 岳云鹏站起来下台迎接而去,每个人都看着他的脚步,有人在期待,有人在激动,有人几欲哭泣……所有人都在紧张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他说的真诚。陶阳由麒麟上跳下来,茶白大褂打了个旋儿,立刻给他一个拥抱:“二哥,我想你们,就先跑回来了,谦大爷在后面。只是高老板要继续游历,力图破境,不回来了。”

纵观大陆有哪个宗门这般称呼门内长辈,也只有德云宗,只有先生最亲近的弟子。

“我们也想你,师父也很想你。”岳云鹏侧身,领陶阳去见先生,四周众人这时又撇开头,不忍去看。

先生坐的端正,除了穿的格外多,看起来没有一丝不对。岳云鹏在背后轻轻一推,陶阳就三步两步跑上前去,然后忽然停下,恭敬跪落:“师父,徒儿回来了。”

先生的目光是颤抖的,他没有办法说话,也没有办法表达什么,只能让千言万语哽在喉头,烫到发酸,伸出双手按在陶阳肩上,轻轻拍抚。

于是陶阳站起来,熟练的坐在师父旁边,开始了对三年蹈红尘的描述,先生一边听一边微微点头。陶阳没有看见几位师兄师弟通红了脖子想要冲上来的愤怒,也不知道他们此刻如烈火焚烧百爪挠心般想要斥述什么的欲望。

“二哥有上场吗?”忽然,陶阳伸长了脖子去问岳云鹏,岳云鹏回头,笑了下摇头:“我?我不能上场。”

有旁边的弟子刘筱亭,手腕微颤,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。

天黑。

夜空青灰冷硬,月色凄凉,山前小亭里坐着两人,一人黑袍一人白袍。

“发生了什么?”陶阳开门见山,眯了双眼皱眉去看孙越,孙越摇头: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……宗门里先生不理事,小岳代宗主,已经三年了,三年前谁知道发生了什么。现在师兄功力全失,还成了哑巴。”

陶阳沉默,月色映在他手中莹润扇骨上,光点微微流淌,沉默到孙越以为他再也不会说话时,陶阳终于开口:“你信我二哥吗?”

“我信,我怎么能不信他呢,只是我还没有想到理由。这么多年来,从一个内向但还算活泼的孩子,变成这般模样,我知道这并不是他自己想要的。”

“怪不得师父穿那么多,一句话也不说。怪不得二哥说他不能上场。”陶阳慢慢点头,又慢慢垂首“那师兄弟们呢?”

“刚开始反抗激烈,但是小岳他啊,不是很久以前那个最笨的徒弟了……我知道你也信他,你看见他今天对你笑吗?他三年没有笑过了,三年啊,今天都吓到了自己的徒弟。”孙越叹息,又失笑:“他是真的开心看见你回来。”

不知不觉,小雪又渐渐飘落起来,和着朦胧天光,照得世间一片洁白。陶阳站起来走入雪中望向夜空,雪花落进他眼睛里,他眨也不眨,背对着孙越话音清晰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师兄二哥吗?很多年前我来到师父身边,我看见师兄们中有个孤独的人,后来我知道他的故事,他吃过很多苦,他的最后一份谋生的活计是在酒楼里当小二,拜师父为师很久后,又带着二队弟子游历。我想要和他做朋友,于是我半开着玩笑,靠近他的时候就叫他二哥,并认真告诉所有人,二哥的队伍最好。”

“我的确相信他,所以我一定要知道真相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