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郭岳】师父

异世AU
短小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五)




“他的腿怎么样了?”“断骨已经续上,但情况严重,可得养些日子了。”“养多久?”“最少一年。”修行之人,若需要养伤一年,那便真的严重了。

“师兄?我进来了。”屋内张云雷在床上靠墙而坐,床边是杨九郎,陶阳进来,才看到桌边还有栾云平。

“陶阳来了。”张云雷含笑:“昨个就听说你回来了,想着去看看你,可惜我这腿啊,不方便了。快坐。”

“可别这么说,哪有师兄来看我的道理,只是昨日回来一身尘土,这不是收拾好了来见师兄嘛。”

陶阳回应,四人一番闲谈,半晌过去,话题终于被转向别处。

“陶阳,你可知道如今这山上是什么情况?”
张云雷轻声道。端到唇边的茶放下,陶阳点头:“只知大概,不知缘由,师兄你……可知三年前发生了什么?”“发生了什么?他岳云鹏,觊觎宗主之位已久,狼子野心欺师灭祖,做了什么一目了然。”不待张云雷开口,旁边杨九郎已抢先出言,于是张云雷点头表示认同。

陶阳默然,有栾云平拍拍他的肩膀,叹气:“三年前,有一晚我去后山寻师父讨教问题,未曾进屋便听他与师父争吵,颇为激烈,而没过多久,师父便出了事儿,由不得我不信,那毒……怕真是他下的。”

“师父平日的饮食?”陶阳疑问。

“烧饼负责,那段时间岳云鹏和师父发生矛盾,几乎不回宗门。后来有一天他忽然回来,告诉所有人师父生病,他代宗主。”“在那之前,师父一直好好的。”张云雷解释,杨九郎后接一句。

屋内再无人言语,只有陶阳手中茶盏幽幽飘出雾气,在透过窗纸的蒙蒙日光下,化为无数微小颗粒,遮蔽视线。

后山。

“师父,该喝药了。”

今日送药少见的不比从前,只岳云鹏一人。窗外斜阳从他背后打过,面上昏暗看不真切。

先生坐于床上,目光扫向门外,门外安静无人,于是看向岳云鹏。岳云鹏手中药碗端的平稳,轻轻摇头:“师父,不要想的太多了。”

漆黑的汤药递到嘴边,苦涩已然不能形容先生的心,他侧头不要喂,自己伸手接过碗来,仰头饮尽。

好像有什么在两人之间改变了,但又难以看的清楚。先生放下碗来,手指微动做了一个写字的动作,岳云鹏接过放在一边,停涩片刻,去取了纸笔。

先生提笔而书,铁画银钩,两个字落在岳云鹏眼里,是一味药材。

惊愕慢慢出现在他脸上,接着是极度的难以置信以及愤怒,他忽然从床边坐起,再也没有看床榻上的师父,大褂翻卷着离开,关上的门啪的发出一声巨响。

评论(9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