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荆高】迷路

不可思议,荆高可是我的初心,我居然没多放些文来。ooc属于我
——————


荆轲告诉高渐离,任何时候,只要你需要我,我就会来和你并肩作战,不论对手,不问缘由。


高渐离当时是很触动的。


果然,荆轲向来说到做到,高渐离无论去哪儿,冷不丁都能看到荆轲的影子。

多少年来风风雨雨,荆轲总是能出现在高渐离身边。


 “怎么总跟着我。”
 “……嘿,我怕迷路,找不到你啊。”


荆轲还是和高渐离拉开了些距离,有时候高渐离路过酒馆,忍不往屋内瞥,也看不到回应着好巧好巧的人。


那年高渐离买了大坛的烈云烧,在泗水畔停留了好几天,然后一夜之间消失,甩开了荆轲,徒留荆轲看着满坛的烈云烧不知所措。


高渐离是去劫法场了,法场在瓮城内。


严冬的雪不大,但生冷生冷,直冻到人骨头里去,高渐离满眼是法场里的旷修,走进了那个圈套,于是看不尽边际的官兵包围了他,最后一声大喊,刺眼的利刃闪着寒光往高渐离身上落。


“你明知道这是圈套!”荆轲登上封闭的瓮城,跳下来时被尖锐的石头划破了手掌。
 “那你还来。”高渐离不看他手上扎眼的血色,把一块帕子扔给他。
 “我有病好吧!”荆轲绑了手,把剑挥到尖啸,舞到眼花缭乱,在官兵中要杀出一条通向旷修的血路:“我不知道你要救的是什么人,但是你给我记住了!我荆轲把你当兄弟,你的事我不管,做梦!”


最后旷修还是没能救出来,高渐离疲惫的让荆轲放弃,然后他们一起离开。


荆轲把那坛子烈云烧抱出来,满满的,他一口也没喝过。


 “你不是最喜欢烈云烧吗,美酒都留不住你,还去帮我?”
 “酒是好酒啊,可兄弟也是好兄弟,酒没了还成,兄弟呢,不成。”
高渐离自那天爱上了饮酒。


高渐离不知道荆轲是什么人,虽然荆轲常常给他讲自己的事,但高渐离还是不明白。
后来高渐离加入了墨家,墨家把所有人当兄弟,行侠仗义是墨家所有人都会做的事,高渐离渐渐以为他明白荆轲为什么那么做了。


“怎么进了墨家,慢慢的我反而许久见不到你了?”
 “我去做任务了。”
 “原来你比我忙啊,哈哈那你忙,我这边也刚领了任务,过几天见。”


然后呢?然后高渐离就再也没见过荆轲。


高渐离曾经不喝酒,如今有了酒瘾,高渐离曾经爱弹琴,如今再也不愿意触碰。


这年中秋,刚刚经历了厮杀。

圆月如镜,高渐离包扎着伤口,忽然想起了那个总说自己是他兄弟的荆轲。


荆轲的兄弟,原来和墨家的兄弟是不太一样的。


可是现在荆轲不再跟着他,不再时刻准备站在他身后了。


荆轲迷路了。
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