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荆高】一见钟情


现代AU
ooc属于我
很久以前写的,梗也是老梗,望不嫌弃



曾经有人问佛陀,何谓一见钟情?佛陀答曰:一见便生万千欢喜心。

高渐离打开门后以为自己走错了。

屋里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——荆轲,正按着一个人的后脑要与他双唇相贴。听到开门声音急忙分开,回头看到他,似乎很惊讶。

高渐离僵立了三秒,面无表情的退出门去:“对不起,打扰了。”

他大步离开,身后传来荆轲的呼喊:“阿离!你别走!你听我解释!”

然而高渐离并没有停下,走进电梯转身关门,毫不犹豫。

公园里的长椅上,高渐离望着天空,时值秋日,泛黄的树叶交错摩擦,发出沙沙的声响,落下斑斑点点的阳光。

和荆轲交往了三年,三年就像快进的影片一样在高渐离脑海中闪过。细细想来,也是他过去生涯中最充满色彩的三年。

当初他独自一人在吧台旁喝酒,荆轲坐到旁边,他一抬头,猝不及防,就落进了这个人深邃却又明亮的眸子,再拔不出。

有人说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理想情人,你幻想过他的样貌,他的声音,他的个性,他的眼神,甚至他吻你的方式。当你遇到一个人,他符合你幻想中的所有条件,那么,你见到他的第一眼就会爱上他,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。
高渐离当时并没有想到这叫什么,他只是在一瞬间觉得,自己喜欢的人就应该是这样。

就在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种不为世俗所容忍的,突如其来让他措手不及的感情时——

“嘿,我喜欢你,我们交往吧。”

荆轲这样对他说,笑容痞气又认真。想来,真的比他勇敢。

后来,高渐离曾想起那段关于一见钟情的话,去问了荆轲,而彼时荆轲正在看电视,闻言便挨过去搂了他的腰:“是啊,我对你一见钟情,你和我理想中的情人简直是,一~模~一~样,完全符合!”

高渐离不相信的瞥他,于是荆轲哈哈大笑着补充:“除了性别。”收到高渐离一记冷眼。

荆轲于是又问高渐离:“你呢?是不是一见到我,就立刻对我一见钟情了?嗯?”他没有回答,也难得没有否认。

高渐离靠在椅背上,慢慢闭上眼,公园里很安静,风拂过他的面容。良久,他叹了口气。

荆轲看着高渐离消失在视野内,慢慢垂下头回屋,跌坐在沙发上。

他苦笑:“阿聂,你看我的演技是不是满级的?”

盖聂眼中闪过不忍:“庆……你又是何苦。”

“是啊,我现在也后悔了,那怎么办啊,你有办法吗?”荆轲勉力做出个轻松的模样,摊了摊双手。

“并非一定要用这种方式。”

“这样,大概最容易也最简单。”荆轲终于忍不住露出痛苦的表情:“也是我能想到让他尽快离开我的最好方式。”

荆轲要走了。这次他的任务是打入一个世界级贩毒组织“秦王朝”内部,说九死一生都是好听的,能够活着回来,甚至是完整的回来,概率极其微小。

如果要让高渐离在未来面对他的死亡,面对永远失去他的痛苦和绝望,他宁愿让高渐离现在就厌恶他,离开他。

荆轲与高渐离一见钟情,但有一点高渐离不知道,他与荆轲幻想中的理想情人其实一点儿也不一样,不只是性别。

虽然如此,但是当荆轲在酒吧里看到高渐离独自一人,穿着白衬衫半挽着袖子坐在吧台前喝酒,额发半遮了他清俊的脸和眸子时,忽然就认定了,这就是他想要的人。

虽然高渐离和荆轲心中的理想情人完全不一样,但在相遇那一刻,荆轲就透过高渐离的眼睛,爱上了他的灵魂。

收拾收拾,荆轲马上就要出发,盖聂沉默的在一旁看着,等他收拾好了,把一块手表递给他,这是参与这次任务的特制表,功能良多。

荆轲接过手表戴好,在地面上跺了跺脚,抬头看镜子里自己的一身行头——半指手套长筒靴,紧身T恤军装裤。他再次露出一个苦笑,提着简单的行李,转身开门,走了出去。

看着电梯上面的数字慢慢变小,最后化为一,荆轲低下头来平视前方,电梯门开了。

“阿,阿离?”

看到外面的人,他惊呆了。

高渐离看了他一眼,明显是把他看透了的表情,看的荆轲心里一哆嗦。

“三年了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高渐离语带嘲讽,然后一步迈进了电梯,关上门。

荆轲有些慌,有些懊恼,有些苦涩和无奈,还有愧疚,但也有一些不该出现的窃喜。是的窃喜,他的阿离,始终还是那么相信他。

“对不起,我……唔……”

高渐离揪着荆轲的领子把他拉近,贴上他的嘴唇嘶咬一般亲吻,而荆轲几乎同时便疯狂的回应了,血腥气弥漫在两人唇舌之间。

荆轲要走了,高渐离亲手在他脖子上围了一条纯黑色的围巾。他垂手任了,最后猛的一把拥住面前的人。

“对不起,阿离。”原谅我无法给你更多。就像我无法和你牵着手沐浴在阳光下,就像我无法在世人的见证下与你紧紧相拥。

一直不敢对你说永远,毕竟我可能没那么幸运能够陪你走到永远。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去为你做到更多。

无论如何,感谢世界让我遇到你,我爱你。这是事实,任何事都无法改变,任何人都无法阻隔。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“为了你,我一定回来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