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荆高】孟婆汤

1

灼眼的血红色花朵在忘川彼岸轻轻摇曳,一个人影走过奈何桥,来到望乡台下。

“是个年轻人啊。”望乡台下的女人道,却丝毫没有被触动,因为已经司空见惯。

年轻男子笑道:“我叫荆轲。”

“我没问你的名字。”女人盛起一碗汤来递过去。

“但是我想说。”荆轲接了汤碗,“你就是孟婆吧?你这么年轻,怎么取名叫孟婆啊?”

“这不是你该管的事。快喝,喝完了赶紧走。”

“哎,哎,我能不能等一个人?等他来了,再喝这东西?”荆轲转着碗沿,抬头问。

“不能。”

“……好吧,你是孟婆你最大。”

荆轲望向来时的路,安静良久,回头,一饮而尽。

2

忘川血黄色的河水在桥下永不止息的奔腾,有人在桥上望了望河中恶鬼,叹息离开。

“真是薄命。”望乡台下的孟婆看到他年轻的面容,挑眉摇头。

“妄言。”男子眸色发冷。

孟婆不置可否,挽起袖子盛一碗汤递过去。

“得遇一人,我高渐离无怨无悔,此生没有遗憾,与薄命一词毫不相干。”

“啧,什么人,死了吗。”

孟婆说话,从来这样,因为黄泉路上,最平常的便是“死”之一字。

高渐离认真道:“他叫荆轲。”

“……他。”孟婆意味不明的道出一个字,便沉默了。最后摆手:“喝汤吧。”

高渐离盯住她,似乎希望她再说些什么。

“快喝!”

……接过饮下。

3

雪花纷纷扬扬落下,雪地上却非常热闹,很多大人在与孩子一起打雪仗。

一个孩子埋头起劲的滚着一个雪球,不注意“砰”的和另一个雪球相撞。

他抬起头来,就看到一个精致的男孩子,正在另一个雪球后静静的看着他,雪花落在发稍衣角,小手在雪球上冻的通红。

他安静了几秒,最后眼睛里一下盛满了笑意,耀眼的光芒几乎不可直视。

雪停了,阳光透过云层洒在两个很小的孩子之间,灿灿生辉,仿佛他们就是彼此的世界。

4

孟婆依旧在熬着她的汤,年轻的容貌从来未曾改变,而她的心其实已历经万年。

她透过汤锅上氤氲的气雾看向远方。

“还会有那样的人来吗……”

那两个人啊,她还记得,一个叫荆轲,一个叫高渐离。

他们喝下了一碗又一碗孟婆汤,然而每次放下,都依然双眼清澈:“我还记得,还记得他。”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我没有不务正业……我就是想卸载一个app,所以搬搬写在上面的文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