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郭岳】师父

异世AU
短小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七)



风雪交加,天空大地一片苍苍茫茫,羽毛大的雪花片片拍打在树木房屋上,群山雪白不见生灵,偶尔有人出门全加快了脚步。

有人冒雪出门,无意间向上看了一眼,就忽然见一道火红色在天空上腾飞而过,方向正是后山。咬牙跺脚,不管自己原本目的,换了一个方向疾走而去。

后山庭院上空一团火红降落下来,细看才发现是一匹龙马,额生龙角,不受风雪影响,毛片如火燃烧,四蹄如铁,足有丈高,有人由其上跃下,直往屋内。

刚进门,风雪就猛灌进来,来人没有回身,反手一挥,两扇门立刻顶着风雪又关上。

“师父。”有徐筱竹上前,岳云鹏摆摆手,自己上下一拍,雪花就从身上落下来:“我要离开几日,好好照顾你师爷。”“嗯。”岳云鹏瞥他:“嗯什么嗯?”徐筱竹低头:“是,师父。”

脚步声稳稳上楼, 笼中百灵歪头注视,楼上门被敲了两下,随后打开:“师父。”

屋内竹椅上先生翻书在看,不予理会。

“师父,我要出门几日,药,就先停了。”

先生终于看过去,目光在这个徒儿身上停住,银色大褂,几处盘绣。许久,指指书架上一本书,岳云鹏上前取下递去。

楼下庭间鸟雀鸣叫几声,有人进来,脚步声重,噔噔上楼,岳云鹏回身出门去看,李鹤彪在后,前面是阎鹤祥惊怒面容:“果然是你!你来这儿干什么?!”

“我常来,你不知道。”岳云鹏声音没有起伏。

“你!师父今天不用吃药,谁知道你来有什么心思!?”

“作为弟子,我自当常来看望师父,你有异议?”岳云鹏垂下的眼睑抬起,幽深目光对上阎鹤祥。阎鹤祥怒火不平,有李鹤彪推开他对上岳云鹏:“你还有脸自称弟子?这位大爷,师父这儿伺候不起你。”

“谁给了你们胆子。”

“老子的心!”李鹤彪抬头忽然靠近,岳云鹏不动,垂下眼来: “你死了三年吗?”李鹤彪终于被激怒了“哥们儿们揍不过你忍了三年,今儿我拼了,操你……”“啪嚓!!”

突然出现瓷器摔碎的声音,是一只茶盏从书房飞出碎在岳云鹏脚边。一切安静,鸦雀无声。

楼下正好门开,有郭麒麟进来,抬头看见,急忙跑上来,几步上前拉住阎李二人:“别冲突!冷静,冷静。”岳云鹏沉默不言,郭麒麟劝说着,推着二人离开。

良久,岳云鹏不再停留,转身回到书房。

桌前先生的目光颤抖着看他,不知该怒还是该悲, 伸出的手指摇晃着,几下点指,苦楚无奈。

风雪在外呼啸不息,似有什么怪物吼叫一般。

岳云鹏忽然双手握住先生想要收回的手,双眼中色彩难明,先生抽了几下,自然没有成功。

“师父,你知道的。”

他低头,吮上先生指尖,吻去几滴茶水。

先生终得以抽回手去,双眼紧闭,手指颤抖。

……

岳云鹏离开,在楼下似和郭麒麟有所交谈,片刻,推门走了, 郭麒麟上来。

“爹,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
评论(1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