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家荆轲

冷CP爱好者,杂食可逆

【郭岳】师父

异世AU
短小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六)

夜空无星,寒月高悬,窗外无风树自摇。堂屋门动,有人进来,又合上门。屋内漆黑一片,脚步虽轻却没有掩饰,转过道来,里屋门前停下。

“二哥?”

里屋床前桌畔,有模糊的人影慢慢抬起头来向门看去:“陶阳?进来吧。”

陶阳推门迈步,就听“呲”的一声,灯摇晃着亮起。这才看清屋内桌旁坐着岳云鹏,黑色大褂右肩上勾勒着几条枝叶,门口陶阳一身茶白。

“我就知道二哥没睡……在看阵纹?怎么不点灯。” 陶阳坐在一旁,刚好看到桌上数页纸张内容,笔迹不一,有红色小字认真批注修改,朱砂小毫捏在岳云鹏手中。

“眼睛不好,不如摸黑用神识看。”

二哥眼睛不舒服,已经六七年了,这陶阳是知道的:“二哥辛苦。”“是辛苦。”岳云鹏看过去,不知是玩笑还是认真,突然问道:

“陶阳,你愿意替我吗?”

有无形的霹雳响在陶阳脑海中,他只能眨眨眼:“……替什么?”

“你明白的,替我的位置。”

有半晌,陶阳的声音响起:“师父会好的吧?”岳云鹏笑了出来,在清冷的屋内格外明晰:“那当然,师父一定会好。”

窗外渐渐起风,窗纸开始发出声响,桌上灯火似有感应,微微晃动。若风不停,明日大概是不会下雪的。

“二哥,宗门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岳云鹏眼中含着看不懂的颜色,看向陶阳,又好像穿过他去看着墙壁:“……问这个?山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告诉你,三年前我开始代师行事,冷酷无情铁腕专制。”

陶阳皱眉,权当没有听到,继续自己的思路:“我今天去找朱师兄了,师兄说那天你陪师父吃饭,然后师父就出事,分明是你给师父下了毒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岳云鹏轻声应和。

陶阳有些开始气愤起来:“我不相信。”

“你有什么不相信的?”岳云鹏低头看向手中的纸张。

“我无法相信,我决不认为你会那么做。我的二哥是个孩子一样真诚的人,会一个人默默的思考问题,会把更好的机会给师兄弟,会难过了就去找师父倾诉……”

“……你想多了。”黑色大褂右肩的枝条似乎紧缩了一下。

“二哥,我了解你,你和师父的感情,让我怎么相信?一定是别人,是谁?你告诉我!”

“凭什么不相信,你为什么不相信?人是会变的, 我岳云鹏就是欺师灭祖狼心狗肺!是我毒害师父,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。”

“为什么! 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骗自己?!”

“我没有!”

“你有!”

“我他妈不能讲实话吗?!”

“鬼他妈相信这是实话!!”

……

“小陶阳,你说脏话了,明天我告诉师父让他踢你。” “……你也说了,明天我让师父踹你。”

风停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发现我被自己一句话误导,已经偏离初衷了,我要努力试着拉回去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